長期有私密處分泌物的困擾, 對於要上診療台更有恐懼護墊就更是非生理期期間的每日必需; 決心要正視這個多年的老毛病了...

 

原本偏好女醫師看診, 實在是很難克服上診療台這個恐懼啊!! 所以不斷查找有女醫生的院所、看評論, 這樣又拖了幾天...

讓我想開的是肥寶的一句話:「剛好疫情期間, 戴個口罩、有需要再加個護目鏡, 反正走在路上他也認不出你是誰」  好吧... 想起去和信H乳房外科看診掛號女醫師、結果乳房穿刺檢查時卻是男醫生的例子... 何必堅持呢?「放下執著, 收穫的是坦然; 放下糾結, 擁有的是自在~!!」

最終選擇的是位於福和路底(近樂華夜市)的蔡天惠婦產科~ 網路上評論醫生心直口快、看診也很快!! 很符合講求速戰速決的我

蔡醫師先前曾在耕莘醫院看診, 後來才在福和路現址開業,

診所外招牌列出的看診項目有: 子宮炎症、成人健檢、乳房腫塊、更年期症侯群、尿道炎、癢症、不孕症、痤瘡、失眠、白帶、人工流產、肥胖症等。

 

叫號進診間後, 蔡醫生很客氣的先介紹他自己並遞上名片, 稍微和緩了緊張的情緒

接著先問我的自述症狀、上一次的生理期是何時, 然後說「不用擔心, 先照超音波看一下」...

到後方的病床上平躺好後, 護士過來要我把衣服撩起、露出下腹部, 醫生很快的滑動探頭、先後照了子宮、膀胱、肝、腎, 並說沒有腫瘤、異物~

 

接著就要護士帶我到旁邊的診間作(可怕的)內診了啊!!! 由於我未婚, 在此之前, 醫生會先含蓄的問有無跟異性在一起的經驗;

內診的過程就不詳述了,

醫生看了一下就說是黴菌+細菌感染引起, 導致外陰部也有紅腫發炎, 所以先在外部擦了藥膏、也在裡面放了塞劑, 還順便作了抹片... 一切都發生的很快~~~

診療完回到診間內, 醫生說會開口服藥+塞劑+外用藥膏, 三天後再回診; 口頭告誡近日不要吃海鮮及生冷食物~ 抹片報告會另外電話聯絡告知結果。

 

出診間前, 順便把心裡的疑問一併了醫生: 「我2年前作健檢照過腹部超音波, 當時有照到小顆的肌瘤, 這2年肚子有比較大, 所以裡面沒有照到肌瘤之類的嗎...」

蔡醫生: 「沒有, 剛才沒有照到東西, 就只是胖了一點, 要多運動」

我:「(尷笑)... 好... 謝謝醫生」... 怎麼沒有覺得心裡的石頭放下了呢?... 哈哈!!

(塞劑跟食指的大小對照圖)

 

隔天晚上洗完澡, 真正的難題來了...

可能出於害怕心理, 試了好多次都塞不進去, 塞劑老是在洞口附近歪來歪去的...我忙到腋下跟人中都出汗了!!

試了一陣子仍然完全沒有進展, 都要發脾氣了... 上網爬文才發現原來很多女性同胞都有這個問題QQ...

 

在塞劑外圍都抹上藥膏、這才比較容易塞進去了; 原本也不知道要塞的多深入, 好幾次感覺塞劑滑出來... 硬著頭皮塞進去兩截指節後趕快躺上床、抬腳, 不自覺的會一直想把腳夾緊~~~

有看到別人分享的方法是蜷縮身體、半側躺, 在臀部下方墊個枕頭, 塞入後維持至少5-10分鐘等塞劑融化~

※※內褲要墊護墊喔!! 會有部份融化的藥劑流出痕跡※※

 

這幾天分泌物真的少很多、護墊大多是乾的~~~哇嗚~~~終於要出運了~~~!!

 

3天後的第一次回診, 蔡醫生先詢問的是「使用塞劑有沒有問題」...可見真的很多人有此問題

再次快速照了一下腹部超音波, 醫生說仍有一些白帶 (OS: 原來超音波就可以看到...?!那之前的內診是...??好吧, 畢竟當天還順便作了抹片...) ; 

此次只有給3天份的塞劑+口服藥, 叮囑要穿乾燥透氣材質的內褲並務必手洗~
 

我:「那能不能使用護墊? 會不會因此不透氣?」

醫生:「可以, 但要勤更換(平均2小時), 否則潮濕就是造成細菌黴菌發炎感染的來源

--恍然大悟!! 平時久坐辦公室除了造成下半身水腫肥胖, 不透氣+潮濕還會造成私密處感染發炎啊... 除了衛生之外, 個人習慣真的很重要呢~~~


再3天後的第二次回診, 從腹部超音波看來只有少許白帶, 醫生此次叮嚀, 此次看起來是吃/喝含糖食物/飲料導致的... 也要減少糖份的攝取啊...?

再開了3天份的塞劑+口服藥+外用藥膏, 吃完沒問題就可以不用再回診了

 

 

網路上看到對蔡醫生的評論不外乎是說話很直接、不是輕聲細語的溫柔類型, 對於心理較有負擔的患者也許會很受傷,

但個人認為, 醫生解決的是我們生理的病狀, 心理上的壓力跟挫折真的只能靠自行調適了

蔡醫生講話快但不會急躁不耐煩, 願意花時間傾聽、檢查+看診快(不浪費時間) 、過程中也讓人很安心~~~ 在此之前完全沒看過婦科醫生的我非常信任推薦

OHHH, 對了~!! 診所的掛號費是$150喔!! 我可以說這真是非常佛心的收費嗎

〖診所資訊〗
店  名:蔡天惠婦產科診所
地  址: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387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:早9:30~12:30 / 午15:00~17:30 / 晚18:30~21:30  ※週日公休
營業電話:02-2920-6782
官方臉書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pages/category/Doctor/%E8%94%A1%E5%A4%A9%E6%83%A0%E5%A9%A6%E7%94%A2%E7%A7%91%E8%A8%BA%E6%89%80-106903499468047/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ia 的頭像
    Aria

    Aria's joy & life~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