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在和信醫院作完一連串的檢查 (超音波/穿刺+抽吸/乳房攝影), 加上每次的回診看報告, 總共歷時9個月, 真磨人啊... (和信H檢查記錄及心得)

後續追蹤就改在離家近的地區醫院--雙和醫院, 距離近, 可免去每次專程前往作檢查的耗費心力及時間;

沒有特別在網上搜尋主治醫師的風評什麼的, 只看醫師主治專長包含乳癌及腫瘤手術、再加上有假日早上的門診, 就選擇了蘇醫生...

距離上一次作乳房超音波即將滿一年; 由於近期身體有些微恙, 懷著忐忑的心再次踏入雙和H乳房外科

 

(以下是去年看診的過程及感想)

周六早上, 當天看診病患多, 照約定時間插卡報到, 又在候診室等了將近30分鐘才輪到我~

#1

叫號進診間後, 醫生: 『來趕快趕快不要浪費時間 我心裡OX: 我提早來了, 等也等了, 剛進診間竟然就說我在浪費時間?? (不爽╬)

問診時大概交代了一下先前在和信H曾作過的檢驗項目跟結果, 由於我沒有申請紙本/雲端病歷, 醫生在沒有參考依據的情況下, 先安排作超音波~

 

#2 

超音波檢查室就在診間的隔壁, 進去後 就依照護理人員的指示脫去上衣、躺在診療床上...

配合超音波技術人員的要求 躺在床3/2的位子、腳懸空... 這15分鐘的期間也稍微練到了下腹部核心...

 

#3

照完→重新插卡排隊→等叫號進診間看結果, 醫生說照出來的陰影(腫塊、硬塊、囊腫)邊緣比較不規則, 便拿"別人"的超音波影像讓我看差別...

別人的陰影邊緣清楚完整, 這種就可以比較安心, 你的邊緣比較不規則, 但說你先前在和信有作切片結果OK嘛, 那就定期持續追蹤吧...

 

(以下是今年在雙和H看診的過程及感想)

事隔將近10個月, 近期發現有些異狀... 適逢疫情期間吧? 平日的下午門診, 來求診的病患人數不多...

#1

醫生:『最近感覺如何? 』我: 「接近腋窩的方向, 有一個地方有一點點凹陷, 且往內能摸的到明顯硬塊 」

到旁邊的診療床上把衣服掀起來, 醫生觸診後 一樣先安排超音波, 照完再來評估...

 

#2

照完→重新插卡排隊→等叫號進診間看結果, 醫生:『妳有沒有考慮拿掉?』... 這不會太突然嗎??!! (莫名其妙╬)

醫生先用我的去年v.s.今年的影像比較陰影的大小,再拿"別人"的超音波影像讓我看差別;

不外乎就是腫塊的大小變大了、邊緣霧霧的、形狀一樣很不規則, 種種因素加起來都會讓人有疑慮...

心中糾結不知如何提問的同時, 醫生給了另一個方案:『還是要先切片看看?

自認為在和信H已經經歷過、沒什麼好擔心的, 同意後就出來簽署同意書--麻醉(局部)、乳房細針穿及刺粗針切片、術後衛教~

 

待醫生看診的空檔 才被安排進超音波室作穿刺~ 可以在看診的當天就安排超音波&切片手術, 省去多趟往返的路程跟時間呢

(唯一大推的優點)

 

#3

現場等待約20分鐘後輪到我了, 進去之後有3位醫護人員圍著、等我脫好衣服躺在床上... 哎... 在疾病面前, 害羞/羞恥真的不重要 也對問題沒有幫助...

 

醫生進消毒完雙手戴好手套, 便告訴我『怕妳看不到會緊張, 等一下我作什麼都會讓妳知道; 我要先打一針麻藥, 等一下看情況 預計切片3、4針, OK嗎?

打了麻藥之後還要等嗎?」(我只是想知道 我是不是需要一直裸著上身, 在大家面前晾著等麻藥生效)

不用啊, 麻藥打了之後就接著切片了

那我要打了, 最痛的就是這一針, 深呼吸撐住~~~

 

這一針真的無敵痛的~~~而且打針的位置很深入... 先是痛感隨後是麻感, 從打針的位置傳到乳頭→後背→頭皮...

要切第一針了, 等一下會聽到這個聲音不要太緊張 (釘槍的聲音)~~

由於是雙手高舉在頭頂, 我用手順勢抓我的頭皮、用這個方式釋放痛感跟壓力, 醫生冷笑的說:『太誇張了吧』『有這麼痛嗎』... 

我沒有希望醫生要有同理心、感同身受, 但難道打完麻藥就要立刻發揮作用?? 

 

醫生當場加了麻藥劑量, 接著馬上開始切第二針... 我繼續手抓頭皮的姿勢並痛到發抖

不抽了不抽了』, 說罷便交由護理人員接手後面的傷口加壓及包紮... 我在診療床上傻眼...

我既沒有妨礙他、也沒有阻止他, 更不明白是哪裡得罪他? 他一個不爽就丟下一句話然後自顧自的離開; 說好的切3、4針, 打了麻藥也許還沒完全生效, 只抽了2針便草草收場... (不爽╬)

 

包紮完後, 護理人員交代了一下要加壓、冰敷, 晚上回去如果傷口沒有流血就可以正常碰水洗澡~

從床上坐起來時, 有點暈眩且單邊的手臂無力, 後背因為冒汗都是濕的, 在護理人員眾目睽睽下我慢慢穿上衣服... 

然後就出來等回診單+批價單, 拿了止痛藥~ 

今天真是... 痛跟傷口不是大事, 但感覺受了屈辱啊...

 

下周同一時間回診看報告~

真希望看完報告就結束、不管有事 沒事, 我都不想再踏進來了啊!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ia 的頭像
    Aria

    Aria's joy & life~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