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吃完早餐後, 武嶺行程的司機9:00來接我們直奔上山囉~! 單程約費時45分左右, 沿途偶爾會看見單車騎士奮力的向山頂騎, 真勇士

大眾交通:南投客運6658A巴士, 往返清境國民賓館-松雪樓

 

下車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囉~~!


屬於合歡山的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, 位在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鞍部, 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。

 

觀景台可眺望高低起伏的山巒與層層的雲海~

 

可眺望合歡山、奇萊山、南湖大山等群峰, 下雪時是一片銀白世界, 武嶺又有銀鞍之稱。

 

冬天時, 洗手台的水不能關, 需保持水流, 若是水管結冰可就沒水用了~

 

是哪裡來的熱血青年

 

高山上氣溫變化迅速, 陰沈的烏雲讓人感覺也陰鬱起來...

 

路邊尚有一些未融完的殘雪... 從山頂融到邊坡, 沾上不少泥土灰塵。

 

下圖左邊這棟就是合歡山遊客中心, 後面的山是合歡尖山~

合歡尖山登山口就在3158 Cafe'旁邊; 全程步道505公尺, 耗時約30分。海拔高度3217公尺, 屬於合歡群峰之一、但未在台灣百岳之列。看起來似乎不難爬, 只可惜礙於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有限...

 

全台海拔最高咖啡館--合歡山3158咖啡館

店名是咖啡館, 比較像是公路休息站, 販售一些簡單的熱食: 粽子、肉包、茶葉蛋、關東煮, 價格也都非常合理

 

從這裡望向松雪樓、觀看翻騰的雲氣~ 四周的視野都是台灣百岳(除了身後的合歡尖山)。

 

在這地廣人多的高山上有熱食可補充熱量/充飢也是很幸福

馬克杯、盛裝碗需押金$100, 食用完畢歸還可退回; 若喜歡3158 Cafe'的專屬馬克杯, 飲用完後可與店員交換新的杯子~

 

注重山林環保的店家倡導無痕山林運動愛台灣的山林美景, 請記得爬山不留痕跡、將垃圾帶下山喔!

 

繼續沿著台14線(又稱為埔霧公路)往前, 會抵達終點-大禹嶺, 還可以再接中部橫貫公路/台8線到天祥~

 

沿著台14線往前走一小段, 會先經過圖中的黃色廢棄建築, 就會看到石門山登山口~

石門山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台灣百岳, 海拔3237公尺, 沿途鋪設棧道與石階, 步道大致與公路平行, 約30分鐘就可登頂。

 

象徵性的在步道上走走拍拍照, 我們就準備返回了... 真可惜, 希望下次能有充裕的時間~

 

松雪樓--海拔3150公尺, 全台灣最高海拔的蔣公行館改建而成。

 

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區空氣比較稀薄, 有時候會產生高山症狀; 一樓的醫療站有氧氣供應室, 如有明顯症狀可吸純氧緩解。

(高山症的預防及處理)

 

合歡東峰登山口就在松雪樓旁邊, 可以通往奇萊山與合歡東峰;

合歡東峰為合歡群峰中的第二高峰(海拔3421公尺), 據說路線大多為簡易型的階梯步道, 對於平常較少登山的人來說相對親民好走~ 但地勢陡峭上升較快, 要適時停下來休息避免高山反應。

 

外面這台應該是壓路機, 裡面(靠山)那台是全台唯一的鏟雪車; 冬天下雪時壓碎、鏟除路面積冰~

 

雲霧籠罩, 被稱為仙境公路的台14線, 車子行進間, 要注意會車喔~

 

下山時, 可以看到車窗外雲霧翻騰~ 所謂的風起雲湧應該就是這樣了

 

返回飯店整頓行李、退房完成後, 我們到遊客中心周圍覓食, 就準備下山返回台北囉~~~

 

可愛親人的虎斑狗兒, 會在用餐的人群旁邊徘徊, 大家也大多都會少量給他一些吃的~

 

最後一站來埔里酒廠, 買特色農產跟伴手禮~

除了我愛的紹興香腸 (偶爾會別的客人疑惑: 怎麼沒有附蒜頭?)、白木耳露, 還有紹興酒溏心蛋、茶梅、酒梅、香菇、藥酒、美人腿(茭白筍)泡麵等等, 逛一圈就可以買到很多埔里特色產品 

 

買好跟同事交關的伴手禮, 商店街中央有一個可往2樓「酒文化館」的電動手扶梯, 可以參觀酒甕隧道、選購甕裝的紹興酒、女兒紅等酒類; 品酒櫃台/品酒區的人員雖不會主動招呼/推廣, 但可主動詢問品酒~ (活動材料費: $50, 品酒杯可帶回家)

再逛了逛後方沒有在作業的廠區, 拍拍埔里酒廠的特色牆, 此趟旅程圓滿結束囉~!!

再見! 期待下一趟旅程~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