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隔三個禮拜後, 今天又來到婦女門診-放射診療科報到--回診作左邊乳房穿刺+抽吸...

 

更衣室裡插著的暗紅小雛菊, 似乎也垂頭喪氣的...

 

當天安排檢查的時間接近中午, 候診長廊較冷清...

等唱名後就進入診間, 當天負責作穿刺手術的是男醫生... 著實有讓我傻眼 那我又何必堅持要女主治醫生呢?

事到如今, 在疾病面前, 性別也好像沒那麼重要了...

 

躺好後, 醫生先告訴我會在哪裡作穿刺+抽吸,

先拿出等下要作抽吸的針頭給我看, 抽吸則是要採取組織檢查化驗... 由於是細針穿刺, 所以不會有局部的麻醉~ 看到那個針頭真是冷汗直流

穿刺則是用一種形似掌上型的大型釘書機 (聲音也很像), 上面有刀片, 在要穿刺的局部按一下就切好了...

 

醫生講話的語調很輕鬆, 在乳頭周圍的穿刺實在很不舒服... 在他的引導(分散注意力)之下, 算是很快就結束了...

護理人員會在傷口周圍貼上止血棉花, 拿冰袋要我冰敷並按壓至少15分鐘, 出了診間後先在長廊上坐著休息再離開~

 

離開婦女門診科, 此次肥寶有陪伴一起到醫院地下2樓的附設餐廳吃午餐~

餐廳裡也有賣牛肉麵的店家、1樓側門旁邊也有咖啡廳及蛋糕輕食、1樓正門旁邊有超商、正門外面的馬路上也有小吃餐車... 就近在裡面吃最為方便

自助餐的菜色種類很多, 打了想吃的菜、結帳付款就可以就座用餐了~! 需要補補壓壓驚~~~

 

也因為是在醫院裡, 也會看到少數幾位狀況似乎不太好的病患... 看了也是心驚啊...

搭捷運回台北, 肥寶怕我拉上方的拉環會拉扯到傷口, 所以回程還幫忙留意車廂內的座位 如果是隻身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, 也要適時向他人提出需要座位的需求喔~!

 

相隔一周後, 又再來一次, 來作右邊的乳房穿刺, 作完後就排定一周後回診看報告了...

突然覺得, 考量到每次的檢查、回診, 搭捷運還要單程還要1小時, 距離還是挺重要的呢~! 原本認為和信是治癌專科醫院的優勢... 好吧, 要等回診看報告才知道是不是重要了。

經歷過落寞、繁華的背後, 跟開不開心、身體的不舒服一樣, 都只是一時的狀態~ 明白這一點就坦然多了~!

穩當作事情、從容過生活。遇忙處得悠閒、處鬧中能取靜, 這樣的生活才有花兒一般的從容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