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隔一周, 一樣是平日下午, 當天的診間外有不少人候診...

當天我是過號的第一順位, 在現場等了將近1個半小時, 一直看著比我晚到、過號也排在我後面的人陸續進診間

期間有聽到裡面有傳來某位求診患者的哀嚎聲... 聽了心也跟著糾結起來呢... 

 

等待期間, 有一位大姐跟我們閒聊說, 她覺得這位蘇醫生很不錯、解說很清楚也有耐心...

先前2次看診的經驗, 我是感受不到他的耐心啦, 但我們一致認同 可以在門診的同一天安排作檢查再看報告 這一點很有效率~!

 

當天蘇醫生看完在我前面+後面的所有求診者, 最後~~~才終於~~~輪到我

進去後, 蘇醫生要我請陪同的人一起進來聽,

很嚴重嗎? 為什麼需要別人一起聽...

外面看到不是有人跟妳一起來嗎, 他可以一起聽嗎? 一起講才不用講2遍

... ... 蘇醫生您知道少言為貴嗎? 最後一句又曝露了你沒有耐心的事實呢...

 

結果揭曉--化驗確認是不好的細胞

以看到的惡性腫瘤大小, 我的1.4cm在第一期; 如果後續檢查確認沒有擴散、轉移, 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...

蘇醫生花了一點時間向我們說明手術的差異跟後續治療的不同, 讓我回去之後可以花一點時間思考一下; 

沒想到局部切除的情形下, 日後還是要搭配化療+放射治療+吃荷爾蒙藥物...

看來往後這條路沒那麼輕鬆呢...

在講到積極治療、存活率、復發時, 他重複提了幾次『因為妳還年輕』...

哈~ 在坐三望四的人生階段, 也只有在醫者面前, 才聽的到這種話了

說明完之後, 醫生說後面會有專人向我說明細節, 包含重大傷病卡的申請... 喔~ 到此刻好像才有真實感呢...

在醫生向我說明後續治療的方案的過程中, 難得的、這一次沒有讓我覺得 醫生一直在趕進度的感覺

口氣也很平緩溫和, 直到出了診間、我心情都還沒有太崩潰...

也許在每一年的追蹤中, 這個結果只是或早或晚的問題而已吧

 

「勿感於時, 勿傷於懷。」

「不亂於心, 不困於物。(原文: 不困於"情", 但"物"更符合我的現況)

 不畏將來, 不念過往。如此, 安好!」

 

願看淡世事滄桑, 內心安然無恙。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