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早上起床後發現有嚴重的落枕, 狀況持續了大概1個禮拜還沒好轉…

痛到受不了時還去按摩會館給人刮莎; 當天是周日, 也因此知道原來大多中醫診所都不看診…

刮完當下覺得舒服了, 但回來後還是有緊繃(沒有鬆開的感覺)~

這個狀況持續了一個禮拜, 肥寶推薦我去中和有名的漢唐中醫給院長看診/針灸~

 

由於肥寶有認識的朋友可幫忙掛號, 很幸運的可以在下班後趕去到現場, 拿到比較前面號碼的號碼牌~

初次看診, 吳院長把了脈, 簡單問我幾個問題之後, 就很迅速的幫我紮了2-3針, 並幫我排了推拿~ 接著就到診間外面等拔針後再去推拿囉~

 

排在我後面的同行友人, 已去看診多次, 吳院長曾經把脈準確說出友人右邊胸部10點鐘方向有硬塊, 所以她是定期回診拿藥,

神醫把完她的脈之後, 問她認不認識我, 並說我的胸部不好, 落枕沒關係...
友人: 胸部不好是怎樣? 跟我一樣有硬塊嗎?
醫生: 硬塊沒關係, 她的是不好的組織
友人: 不好是什麼? 是乳癌嗎?
醫生: 對啦, 就是不好的組織, 在變化...

 

因為我是初診, 吳院長說不好意思對我說, 在還沒有信任基礎之前, 怕我也不會當真吧...…

友人出診間後對我說的當下, 我也真是千百個問號啊… 但我從她身上知道神醫的事蹟, 所以也不好怠慢, 就這樣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吃中藥療程~

外面等候區的牆上掛有一幅國家級書法家劉炳南大師贈的書法題字--名醫神針

這一年期間, 我每周固定回診拿藥, 神醫每次也很耐心的聽我們說說最近發生什麼變化: 生理期來的早了/覺得分泌物多了... 有時那陣子生理期時間不調, 順便調一下, 或拉肚子, 也調一下~

胸部的部份, 每次等醫生把脈後告知狀況/變化時從一開始的忐忑, 到後來我都能平常心看待… 讓我情緒起伏+壓力大的主要來源反而是工作上的專案壓力啊~~~ 

一年過去了, 從原本的健保科學中藥再加到自費藥, 工作量有增無減, 不知道到底調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... 所以決定到醫院檢查~也讓自已安心

而我也非常感謝吳院長一直以來對我的提醒 


選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, 雖然每次回診/排檢查的路程較遠, 是想到萬一檢查後真有什麼狀況, 可以直接治療;

終於, 到了排定的日子~

初診直接到大門口進去右手邊的初診報到中心 (預約掛號時會告知報到時間),

報到填寫簡單的個人資料, 再等叫號(唱名)的過程大約需要15分鐘…

唱名後會再有護理人員(?)簡短的面談; 內容大約是問 自覺症狀是什麼, 為什麼想來和信等等之類的問題…

結束後, 護理人員會再將個人的病歷資料交給志工, 由志工再帶我們前往專科報到處~

這過程大約需要1小時, 但讓我們在面對未知的疾病前面 緩減了緊張感

志工帶我到乳房外科報到途中, 並有簡單介紹批價櫃台/約診櫃台... 的方位在哪裡,

報到完成後, 便會由護士叫名, 再進入到醫生診間外的候診區等待~

 

進入到診間後, 照例醫生還是口頭先問有什麼自覺症狀或異常等等…

然後醫生便要我換上診療服, 並躺在診療床上… 

醫生消毒雙手之後便會先簡單的觸診, 摸摸有無明顯的腫塊/硬塊~

診間內同時會有跟診的護士一直在旁邊, 雖然心裡不時會有小害怕(害羞成份居多), 但她們臉上不會有太多的表情, 在我還來不及擔心太多時便很快結束了~

 

換回衣服坐在醫生問診的椅子上, 接著醫生開了處方--超音波檢查,

出了診間 接著到批價櫃枱付了掛號+診療費,

再拿著醫生開的檢查單到1F的約診櫃台排了超音波檢查的時間~

待下次更進一步的檢查後 再回診看報告囉...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