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診看(穿刺+抽吸)報告當天, 約了一個較晚的時間...

從中和下班後趕過來將近7點了, 沿途周邊挺安靜的, 用忐忑的心走這段路步伐格外沉重...

 

進到診間, 主治醫生告訴我:: 從化驗結果看起來都沒有不好的細胞及病變, 但只限於有抽吸化驗的部份; 所以詢問我要不要更積極的檢查治療?

A.乳房攝影 或 B.核磁共振,

A可以照出乳房裡所有的鈣化點, 這些鈣化點8成為良性, 惡性鈣化點有一定的特徵, 可以作為需不需要進一步處置的依據; 

如果選擇B, 照的較為全面, 但如果照出來的結果是不好的, 接下來要作的就只會有是"手術切除"的這一條路...

 

我當下選擇了乳房攝影... 就約定三個月後見了!!


 

三個月後主動回到婦女門診報到...

換好診療服之後, 先作了乳房超音波, 再等待被唱名叫進X光室... 原本輕鬆愉快的心情在脫下診療服後一切都變了

乳房被夾的過程中我的尖叫哎嚎不斷... 超崩潰的半小時護理人員也只能不斷安慰我深呼吸再來一次, 並且重要的是要堅持住啊... 

出了檢查室身心俱疲... 我無法理解其他人是怎麼氣定神閒的走出那間X光室的...

 

相隔一個月後, 看報告的日子...

嗯, 能作的檢查都作了, 在沒有更進一步的處置之前, 醫生叮囑要每隔半年就要定期回診追蹤~ 希望能就這麼和平共存吧。

至此共經歷6個月, 總算是能暫時放下心裡的石頭了

 

這期間真的我很疑惑、也有後悔, 每項檢查、之後的回診、再進一步的處置、回診看報告... 相隔時間動輒2~3周, 難道所有的求診者/病患, 這期間的病情都不會有變化?

總之, 心累了... 

10歲時莫名其妙, 20歲時迷惘不知所措,

30歲時深有體會, 40歲時往事歷歷在目...


 

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過往
支撐我的身體 厚重了肩膀
雖然從不相信所謂山高水長
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...  ——「消愁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ia 的頭像
    Aria

    Aria's joy & life~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