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院第二天也就是開刀當天, 早早的, 約莫0600就有交班的護理師來幫隔壁病床的阿姨量體溫、血壓,、檢查傷口、打抗生素, 

原本就睡不好的我們也跟著醒了... 覺得單人房可以好好休息 對淺眠的人來說真的好重要~ 只是單日要加價$5000... 即使貴仍一房難求就是了。

0830護理師要我先去刷牙洗臉, 說等等要先打生理食鹽水 (補充調節電解質)~ 應是因為我的手術時間較晚的關係~

 

09:30傳送人員來帶我們下去手術室了; 初次躺在床上看著移動的周圍事物, 換個角度看世界, 不同視野看人生呀~

到達手術室裡的護理站, 除了量體溫、血壓, 又是一連串的問題: 個人資料及血型、身上有沒有金屬物品、項鍊、耳環、戒指或活動假牙, 有沒有吃抗凝血劑藥物、對哪些藥物過敏、知不知道是做什麼手術等等...

接著就是等待, 直到要進入到手術室前 (在現場等了大約20-30分鐘), 又再重複問了一遍大同小異的問題... 也許他們是要確認病人是否意識清楚之類的? 

 

手術室裡面燈光非常明亮、溫度很低, 裡面有6-8位護理師吧, 有男有女, 在主治醫師來之前, 他們三三兩兩在各個角落聊天, 而我只能微裸露上身躺在手術床上。哎... 此時想來感覺挺心酸的。

麻醉醫生來之後, 我只記得在我頭上方的護理師幫我戴上氧氣罩, 吸幾口氧氣後就失去意識了。

 

在恢復室是被叫醒的, 可能是睡太久了? 前一晚幾乎沒什麼睡, 這一覺感覺睡得很深沉~

護理師問我還好嗎, 要不要喝個水, 喝了1/4杯, 在現場再躺了一會, 她確認我的精神恢復的差不多了, 才在外面等候區呼喚家屬一起回病房~


 

回到病房, 床的頭背部已經被調高了, 從手術床移到病床也很舒適的高度~ 

肥寶訂了外送--熱呼呼的稀飯~ 護理師說只要吃東西不會噎到就可以進食, 已經不是傳統的印象那樣, 什麼要等放完屁才能進食喝水XD

13:34 當天的第一餐, 最終吃了個精光, 隔壁床的陪病阿姨瞄到時, 有驚訝我的胃口怎麼這麼好

 

14:17 吃飽後再來一杯樓下Cama推薦的新品拿鐵

 

對了, 我們隔壁病床的阿姨的主治醫生是副院長陳晉興醫師, 在我們住院期間, 陳醫生每天都來巡視病人~ 並會詢問感覺怎麼樣, 鼓勵她多下床走動等等, 這位醫師也很有親和力呀

當天稍晚, 我的主治醫師也有來病房查看, 並說:『從切出來的淋巴結看起來, 沒有轉移的跡象』~~~真是萬幸呀!! 最終要等到回診看報告時才能確認就是了。

專科護理師有問我需不需要醫生證明, 我說好、先申請一份。她:『但是要等到出院後 回診當天 (確認化驗結果) 才會拿到。』(這裡留一個小伏筆*)

 

在醫院裡閒到發慌, 也只能滑滑手機看看影片,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...

肥寶為了買鱸魚湯, 在下班的尖峰時間跑到台北市區的『雙月食品』濟南店, 揪感心呀 (中和也有分店喲! 食記請見這裡)

(上) 元氣鱸魚湯 $120 --這個只有濟南店有喲!! (店家完整菜單請詳見網站)

(中) 滷肉飯 $40

(下) 蛤蜊燉雞湯 $170

19:10 Dinner Time

被隔壁床的阿姨看到, 阿姨說我們吃很好, 且羨慕我胃口很好

我知道她是擔心她的姐姐沒什麼胃口、也吃的不多;

我只尷尬的笑笑, 好像不適合多說什麼, 因為我的手術相較之下是小手術呀, 傷口也不大, 走動也不受限... 

 

店家菜單上特別標記"少刺", 我當天只有在吃的時候挑出2根細刺~ 好好吃呀!!

魚肉細嫩 魚皮又有膠質, 湯裡還有4-5顆小干貝; 薑絲枸杞調味的湯, 很清甜好喝~~~

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沒什麼油份, 所以冷的比較快 愛喝湯的我喝到肚子飽炸了~~~

 

蛤蜊燉雞湯 $170

滿溢的雞肉+高麗菜, 很夠份量的豐盛湯品~

湯裡面有老薑&嫩薑的燉煮, 但湯喝起來一點也不辛辣刺激; 也是清清爽爽的鮮甜雞湯

 


護理站的護理人員三班交班後, 就會由當值的護理人員再來量體溫、血壓、血氧、檢查傷口...

光手術當天, 從手術室一直到病房, 各種露奶任人觀看、按壓確認傷口 (有沒有滲組織液)... 當天晚上晚班的一位護理師動作就比較粗魯, 壓的太大力讓我痛到瞬間說不出話來 

我知道在他們眼裡我只是病人, 這些也只是他們的職責; 只是... 我們病人, 除了身體上的不適、心理上也很脆弱敏感啊QQ 如果能多一點被重視的感覺就好了... 嗚~


 

手術完後, 當班的護理師在量完體溫+血壓+血氧、檢查完傷口後, 都會給止痛藥+胃藥, 讓我飯後/睡前吃 (每次給一餐的份量)~

下圖: 大白是止痛藥/ 小白是胃藥, 黃色的是自己在吃的營養保健品D3

 

吃止痛藥多多少少有幫助, 但個人覺得冰敷也很能減輕痛感~

住院當天, 護理師會給一張建議購買藥療用品清單, 當天有建議我們買術後的免縫膠帶, 用那張清單去購買可以打9折喔! (只能用一次, 店家會回收)

當天額外花費如下: 

▶3M免縫膠帶(大) $306 -打完折後

▶冰敷袋 $194 -打完折後

▶冰塊*2包 $50 -購於萊爾富, 病房內有小冰箱, 可以存放冰塊跟冷熱敷墊

 

台大癌醫院內的萊爾富, 營業時間: 0700-2200

 

就在準備好要入睡時, 此時又已是凌晨0030...

不是我不早睡, 是一側的開刀傷口時不時抽痛, 另一側手臂上只要稍微有動作 留置針又會戳痛, 實在是很睏但很難安穩入睡...

 

好不容易睡意襲來時, 隔壁床的陪病阿姨又早我們一步先行入睡了... 我們又不用睡了, 哈 (苦笑)

起來上廁所時, 發現生理期無預期的提早來報到了... 雖然只有微微的血量, 但也是擔心會將床單或被子弄髒

樓下超商已打烊, 肥寶想要到醫院外面買回來, 但我擔心他的安危, 請他到萊爾富樓上的廁所看看是否有販賣機... 他說沒看到, 但反而害他遇到""不好的事情""  (以下略)

 

我到護理站向當班的護理人員詢問、說明情況, 而她們也反應很快, 就先拿了一張看護墊給我, 讓我墊在床上~ 沒有衛生棉, 但給了我1片大護墊+紙尿布...

最終, 紙尿布沒有用到, 但很感謝她們~ 至少可以安心度過當晚了

(待續)

 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 - 初診掛號+乳房攝影+超音波檢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2- PCR篩檢+乳房切片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3- 切片報告+安排手術住院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4- 住院日D1 手術前檢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6- 住院日D3 一日三餐 瑣碎小事 + D4 出院了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7- 手術後回診 + 人工血管手術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8- 自費化療(住院化療) ~聽希望在唱歌「為癌而唱演唱會」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9- 乳癌手術+人工血管+住院化療+霧眉+保健營業品 費用小計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0- 化療結束了 #化療大小事 (抽血報告/ 自費營養保健品/ 指甲及皮膚/ 遙望101窗景房)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1 荷爾蒙藥 (諾瓦得士/泰莫西芬)

​​​​​​​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2 放療定位 + 放射治療20次打卡開始

​​​​​​​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3 超音波+乳房攝影追蹤 & 好久不見的姨媽

[食記]肥寶愛心早餐~健康早餐代表 #化療飲食 #提升血球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