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個化療期間, 我總共有三頂假髮輪流配戴~

#1全頭套式鎖骨真髮假髮 /自然色38cm

最先買的是這一頂真髮假髮, 價格是折合台幣約2000 (不含轉運運費); 實際收到後, 覺得髮色好黑且髮質較粗硬...(跟我自己原有的頭髮比起來)

由於覺得黑髮讓氣色變很差, 到美妝店買了泡泡染回來染... 不知道是染劑品牌太爛還是髮質太粗, 前後染了三盒, 最多只有這樣的淺度

原本擔心染髮膏沾到假髮的頭皮上 顏色會被吃進去, 所以才買泡泡染, 事後看來 結果真的比較重要啊~!!

 

這一頂的分線跟頭皮不顯假,

戴上的第一天(剃光頭的隔天)我還特地請了半天假去給人修剪長度, 連美髮師都說這個髮質摸起來手感就跟真的一樣~

更多時候, 我戴這頂假髮時 都綁公主頭, 才不會因為髮色讓整個頭更大更顯厚重~

有時不小心會露出下方的髮網的部份... 而髮網下方就是光禿禿的頭皮... 不知道同事們是否有看到, 但至少這期間沒有人來告訴玻璃心的我。

 

紮起小馬尾後看起來清爽多了,

耳鬢只要留一些散髮, 不要露出太多皮膚&假髮的邊緣, 就比較放心不會走光露餡XD

染髮之後, 自已在洗假髮時, 好長一段時間都還聞的到染髮劑殘留的臭味...

漸漸的, 顏色好像也被洗掉了(?) 又變回在平常在室內都是自然黑的髮色

 

洗完之後自然風乾, 髮流不順或毛躁的地方再用平板夾整理~

雖無法像去給人家洗吹這樣吹得又直又順, 但至少不再像是髮質粗硬、平時沒在保養頭髮的樣子...

 

整理過後的頭髮看起來柔順很多, 假髮的縫線也用頭髮遮蓋, 戴起來才不會總是擔心露餡 (各種擔心, 真是心累)

今年4月初, 將這頂較不適合的真髮假髮捐給台大癌醫的癌症資源中心 (她們還會開一張感謝狀XD), 相信一定會有真正適合它&需要它的人~

捐贈前可以先清洗過, 這樣就能直接讓需要的人借用囉!!

 


由於真的不太喜歡第一頂過黑的髮色跟較粗的髮質, 收到後 很快的又下單第二&第三頂~

2頂都是選擇棕色系, 跟我原本的髮色比較相近, 也比較襯膚色。

 

#2全頭套式短髮BOB /冷棕色25cm 高溫絲

這一頂價格只要台幣$350, 買來是打算在假日替換戴~ 

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 但收到後大感意外~ 

假髮是高溫絲, 可以耐高溫吹整燙, 頭皮部份遠看OK, 近看就看得出來不真實了, 但日常配戴還是很能應付的~

 

跟鮑伯頭比起來, 這頂戴起來是整個頭看起來是圓的, 適合我這種後腦較扁的人~

缺點就是不適合圓臉人, 沒有修飾下巴/臉型的效果, 反而很醒目

另一半不是很喜歡這個過短的造型, 但我自己覺得配戴方便, 也不容易凌亂打結


#3全頭套式BOB /栗棕色28cm 真髮(混有假髮)

 

這一頂也是標榜真髮(一半一半吧), 長度較短, 價格只要#1的6折左右, 折合台幣約1200 (不含轉運運費)

 

買來之後 自已洗了幾次, 髮質變得比較毛躁一點, 加上每天騎車上下班, 露在安全帽外面吹風... 漸漸的變得有點乾燥+自然捲~

但整個看起來還是挺自然的, 就是正常人的頭髮會有的樣子

(後來有自己修剪瀏海, 才不會一直刺到眼睛)

 

原本擔心分線會顯假 (畢竟價格就是擺在這裡), 所以這頂選了頭旋款~ 也沒比較自然XDD

不過配戴外出還是很可以了, 畢竟不會有人一直盯著我的頭頂看...

後來 髮箍變成這頂假髮的標配~ 剛開始, 耳上有頭套的鬆緊帶+髮箍的雙重加壓, 導致偶爾太陽穴會抽痛, 大概1個禮拜後 (頭套變得沒那麼緊) 就沒有那個不適感了。

 

今年農曆年前 安排第三次住院化療, 我想趁著過年前, 把假髮交給專業的人洗+吹~ 理想是洗完之後能維持好一陣子的鮑伯頭造型...

癌醫B1的美髮部 洗+吹收費$300, 價格很合理, 但是要三天後才能取回 有一點突然... 這也意味著 我又要戴#1黑髮去上班了啊...

不得不稱讚, 果然專業的吹整後就是比較有型好看, 只是... 頭頂似乎有一點脫髮...

 

在這之後持續戴了好一陣子, 每天騎車風吹日曬, 時間一久, 都聞到髮絲隱隱傳來灰塵味...

3月底某一個禮拜五晚上, 想說趁著好天氣, 自己洗洗後自然風乾+整理, 禮拜一還能正常戴去上班 (不然送洗要平日上班時間, 還要三個工作天才能取回)

 

我在頭髮下擺大量抹上CYS假髮護髮乳, 然後就讓它泡在水裡... 直到要沖水時, 發現整頂假髮竟然糾結得跟鋼絲球一樣...

時至今日我仍不明白哪裡出了錯... 我先前用普通洗髮精都沒問題, 怎麼用了專用的護髮乳反而變成一坨?

當天(禮拜五)晚上雖處於驚慌之中, 但不忘趕快上網買快速到貨的假髮來應急用...

 

PCHOME 快速到貨沒有讓我失望, 但賣家讓我失望... 總之我在隔天中午收到了一個商品跟圖片嚴重不符的商品

材質更讓人傻眼, 是變裝皇后或是道具服租借的那種... 塑膠感很重, 根本無法日常配戴

回過頭來繼續處理糾結的假髮, 水份大致乾了之後用蠻力能梳開一部份, 但也扯下非-常-多頭髮... 已能清楚看到縫線及頭皮... 最終我放棄了 雖然很捨不得...


#4及肩鎖骨髮 /冷棕色40cm $399 高溫絲

日常愛用款#3壞掉之後, 在蝦皮買了這頂~ 商品一樣是由從大陸出貨、下單後約一個禮拜收到, 速度OK

 

$399包含了大陸+台灣的運費, 沒什麼好挑剔的了, 我只求能日常配戴。

 

假髮品牌是七街皇后, 剛收到時, 戴上梳順後 會掉一些不牢固的髮絲, 但之後就不會一次掉這麼多了~ 

分線長度及肩, 下擺的長度是有層次的, 有一種隨性感。

 

比起先前給人洗剪吹護染, 動輒數千元, 便宜的假髮似乎是CP值更高的選擇~~~哈哈~~~

頭髮長短跟顏色都可以快速變換, 戴上後馬上變了一個人


#5齊長及肩BOB /冷棕色36cm $312 啞光高溫絲

收到#4確定品質可以之後, 又再下單了看起來相似的另一頂, 以防萬一#4又遇到什麼不測...品牌一樣是七街皇后

 

雖說是同品牌的冷棕色, 但這一頂的棕色是有點亞麻色系的~ 髮色有點啞光感。

這一頂的分線旁邊只有薄薄一層髮絲, 隱隱約約看的到縫線; 戴上髮箍後就看不到了, 模糊焦點也是有用的。

即使有點小瑕不完美, 但我完全可以接受~ 這個假頭皮跟假髮髮質還是挺不錯的。

 

剛開始戴假髮時, 病友們心得分享: 全頂頭套式的醫療級內網比較透氣、也比不易造成頭皮過敏長顆粒~

七街皇后的假髮內層不是全頂頭套式, 我自己沒有過敏的情況; 

少了內層頭套的優點就是戴上不會顯得頭大 (戴髮箍&安全帽就很有感了), 也比較貼合頭皮。

回過頭看, 要是我一開始就不糾結真髮假髮這件事, 我應該會過得比較開心+有自信吧~ 

我們追求的真的只有「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」、「被當平常人一樣看待」而已啊~~~


至於 為什麼我不在以下門市選購呢?

 

因為 要剃光頭才能現場試戴...(大多店家都有現場剃髮的服務), 但我無法確定能選到我喜歡的啊... 要是我空手而回, 豈不也要光頭走出店家大門?

總之, 我是在網路上買, 收到後才去剃髮... 風險也有, 就是買來的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

 

↓ 據說CP值最高的是一美假髮~ 今年母親節, 我買了一片髮片送給老母, 讓愛漂亮的她不用一直補染髮根。

 

近日, 肥寶的友人結束6年多的工作自國外返台, 期間都沒有整理頭髮(不能染燙), 一回台灣修剪了30公分~~~有人出價$5000購買, 但最終被肥寶說動, 捐給台灣癌症基因會

妳的三千煩惱絲 也許會是一些人的新故事

5/6將頭髮寄出,約莫兩個禮拜就收到感謝函了

S__126435573.jpg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