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中打完化療、3月中開始吃為期5年的抗荷爾藥, 並把稀疏的頭髮髮根剃掉, 開始認真養髮, 希望趕快留回濃密的直髮~~~

自從開始吃藥後, 總是能感受到體內一股熱氣上頭、燥熱也導致淺眠...

花了三個月, 至今才坦然面對 接受治療後 就回不去生病前的體質這件事

體質的問題短期內無法改善, 但養髮這件事 我還能抱最大的希望努力~

▲上圖由左至右:

PHYTO16 賦活煥髮安瓶 3.5mlx12支/盒

葆林活化精油 25ml (近期改了新包裝, 變成20ml/支的滾珠瓶)

PHYTO16 健髮精華 150ml

 

購買前, 各種爬文看影片, 普遍看到他人心得是 感覺頭髮生長速度變快; 對於我這因病落髮的人很有吸引力~

我無法說明 單獨使用各產品帶給我最大的改變, 因為就是一個流程搭配使用~ 但我會把產品介紹中較有感的標記出來。

以下記錄分享使用三個月 從無到有的生長過程


 

▶葆林活化精油 25ml , 建議售價$1300

用途: 就是洗髮前的前導精華; 可改善頭皮問題, 恢復正常活力, 達到潔淨舒壓功能 (孕婦不建議使用)~ 官網也說可搭配擴香機使用, 淨化空氣。

用法: 洗髮前塗抹 並按摩頭皮, 停留至少20分鐘, 再用洗髮產品清洗。每周1-2次。

成份: 100%植物成份--72%精油 (迷迭香、白千層精油、鼠尾草), 28%的粟米籽油 (軟化頭皮)。

 

質地就是油, 滿滿草本薄荷清香味, 要形容的話有點像白花油/澳門黃道益活絡油, 我滿喜歡這個味道, 有清涼感、很解壓; 

玻璃瓶身前端有一個尖嘴, 倒置使用就自動會流出來; 說明書說可使用4次, 但其實用量很省, 使用了三個月至今還有2/3。

在頭皮畫多條直線, 接著用指腹按摩頭皮~ 原以為會幫頭皮清涼降溫, 反而是會微微發熱呢... 也是啦, 透過按摩活絡頭皮, 血液循環變好~

按摩完停留20分鐘再接著洗頭 (流下來的水不小心碰到眼睛會很刺痛), 我沒有特別購買生髮專用洗髮精, 僅使用現有的草本洗髮精。

 

 

▶PHYTO16 賦活煥髮安瓶 3.5mlx12支/盒, 建議售價$6900

用途: 調理頭皮, 強健髮根, 鞏固及滋養秀髮, 再現豐盈髮量。

用法: 洗髮後, 頭髮分區塗抹並按摩頭皮, 不需清洗。每周3次, 建議完成3個月療程。

成份: 黃芩萃取物 (鞏固髮絲)、紫鬱金香萃取物 (強化頭髮纖維)、芹菜種子萃取物 (活化髮根)、心葉球花萃取物 (預防老化)

 

這個味道不是清香系的, 有一種明顯中藥 (水煎藥) 的味道, 我個人不排斥~ 家人聞到這個味道, 曾以為我在用跌打藥之類的

液體是黃色的, 流動性好, 倒置後擠壓前端的軟管, 少量多次在頭皮上各區畫線 → 用指腹按摩。

由於有活性成份的關係, 官方建議產品開封後要密集的使用; 我的用量是約5~6次/1支, 這樣換算下來一次約100多元~

 

剃髮當天原形畢露才知道原來我有一點M型禿 髮際線上移的原因, 可能跟我先前時常綁高馬尾有關吧... 

使用三個月後的成效也是有點感人

3月17日開始使用至今, 原本空洞的額角長出頭髮了 往後我一定會好好愛護頭皮跟頭髮的~~~

 

 

▶PHYTO16 賦活健髮精華 150ml(健髮養護), 建議售價$1690 

用途: 改善頭皮環境, 強健髮根、養護髮絲, 強化頭髮柔韌度, 塑造豐盈活力秀髮。

用法: 洗髮後, 按壓6下均勻塗抹於頭皮或髮絲上, 按摩至吸收, 不需清洗。

成份: 紫鬱金香萃取物 (鞏固髮絲)、心葉球花幹細胞 (預防老化)、馬尾草精華 (維持濃密)、魯冰花水解物 (滋養活化)

 

葆林精油+賦活安瓶 我會同一天使用, 洗髮前的按摩 + 洗髮完按摩頭皮 各需約20~30分鐘, 所以都是較有空才會用, 其他天就使用這瓶健髮精華。

(例如, 有時晚上飯後會去運動, 回到家就想趕快洗澡) 

 

髮根有沒有變健壯尚無從驗證, 但原本空洞的地方長出毛髮是肉眼可見的 

某一天, 突然發現自己臉頰附的鬢毛變得很明顯 細看之下才發現, 整個髮際線周圍都長出絨毛了... 據說這是汗毛變濃密, 不是長出細碎髮~

回想發生這件事的可能, 應該是塗抹產品時 不小心流下來沾到臉或是局部塗多了 

所幸問題不大, 等頭髮再長一點、修剪後再作雷射/捥臉除掉就好了~

 

 


德國Plantur 21 

粉色21是特別處理髮根的養分供給問題, 專為長髮與產後女性設計的養髮神器!!

香味是那種很女孩兒的花香調, 另外就是--價格非常平易近人

這2樣產品, 是買來預備等髮朵的賦活安瓶用完 之後接續使用的。我先把產品打動我的點標記出來、等待日後再來驗證~~~

▶營養與咖啡因 頭皮護理精華露 125ml (左)

添加果酸和微量營養素, 強化髮質構造, 讓頭髮變得潤澤有光彩, 適合長髮或是頭髮易打結的女性。

 

▶營養與咖啡因護髮素 175ml (右)

咖啡因複合物強健髮根、強韌秀髮; 補充頭皮能量免沖洗~


 

「對自己多用點心, 日益努力, 而後風生水起。」

一周抽空3天花費一點時間塗抹+按摩, 使用過程中沒有感到不適或不便,

大概跟灌溉育苗一樣的意思, 萬物有時, 花期到時 自然會看到明顯的成長跟改變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