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一天莫名開始腰痛 (也沒有搬重物、或是運動、拉傷), 加上那陣子Youtube時不時會推送談話性節目討論卵巢癌的影片給我, 說是初期難察覺, 發現時大多已是末期... 還有抗癌中的湯佩姿的環島影片...

痠痛持續了將近2個月都沒有改善, 就決定到醫院看診檢查... 在此之前從不知道「腰痛要看骨科」, 所幸萬事Google皆有解答

 

台大王廷明醫師的掛號看診規則是--先報到先看診、並且要在10:30以前報到完成, 逾時就要重新掛號了喔~

 

進診間後, 主動告知腰痛的情形, 醫生: 『腳會不會麻?』「不會」

接著要我站起來, 一看就說『妳的肩膀一邊高一邊低, 有一點脊椎側彎, 作什麼工作? 有在運動嗎?』、『什麼情況下最痛?』

『如果是早上起來最痛, 一般來說比較像椎間盤退化; 但是可能還沒有壓迫到神經, 等下排個X光照一下, 看一下再跟妳說』

 

出診間後, 護理師先給一張檢查單, 到B1影像醫學部報到, 等叫號作X光檢查~

 

拿著檢查單來這邊報到~

(這是假日時拍的, 當天沒有診, 所以裡面沒人)

 

我要照的部位是腰間, 護理人員提醒: 『如果褲頭有金屬釦子、拉鍊、內衣有鋼圈, 都要脫下、另換檢查服~』

2間更衣室外面有飲水機、候診椅~

來檢查的人有男有女, 比較不像乳房專科女性為主; 換好檢查服就在這裡坐著等叫號。免得覺得尷尬不自在。

 

當天有2間攝影室在叫號, 現場等待約10分鐘就輪到我了~(前面有3個人)

 

進入到檢查室後, 就依照指示吸氣/吐氣/憋氣, 更換正面/側面站姿, 各照1-2張, 很快就結束了~

中間有一度看到自己的X光片... 我的脊椎真的是彎的, 且腹部有一小塊白色的影像... 不知道是不是脂肪 害羞不敢發問

總之X光照得非常清晰、解析度非常高; 癌醫的設備似乎真的很先進! 感謝郭大老闆


 


檢查完再回到醫生的診間插卡報到——王廷明醫師診間外有許多病人候診, 現場等了將近1小時終於輪到我了~

『妳的情況看起來是脊椎側彎造成的椎間盤退化, 還沒有到骨刺的程度; 理論上 這個情況好好壞壞』

『如果開始注意姿勢的話, 情況會比較好一點, 如果沒有注意, 這個情況就比較會反覆...』

 

我:「如果去復健科作復健會有改善?」

他給了一張衛教單:『不舒服的時候吃吃藥、作作伸展會比較有幫助』

 

『如果要追蹤脊椎側彎的話, 建議1~2年追蹤1次就可以。或是真的很不舒服的話再回診來看看』

『1年內有打算懷孕嗎?』-- 我是覺得... 這個問題應該在照X光之前問吧... 哈~

醫生開了14天份的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 CELEBREX希樂葆200mg 搭配胃藥; 

說來也神奇, 我只吃了一天份的藥, 到目前為止感覺和緩很多、早上起來不再腰痠背痛了感恩+讚嘆現代醫學啊!!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