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遵循個管師的建議--開始吃抗荷爾蒙藥後, 也到婦產科開始追蹤子宮內膜的厚度變化~ 

至於為何要特地跑來亞東醫院, 則是因為保險業務員好友的大力推薦~ 說她的主治醫生--陳奐樺醫師語氣溫柔, 講話輕聲細語, 動作也不粗魯

 

事前已在網路掛號, 但初診者要先辦理報到手續~

主要是要建檔緊急聯絡人以及個人資料, 建完檔之後, 就會拿到掛號看診單; 接著又要到指定地點量身高 / 體重 / 血壓, 前後約耗時15分鐘。

 

晚間門診5:30開始, 我6:00到達醫院, 在報到+量測完生理數值後, 6:15終於到診間報到等候看診~ 

不免俗的, 護理師詢問(宣導)今年作過抹片檢查了沒? 還沒的話 等一下要不要順便作?

我當天原本沒有預想要作抹片, 主要是因為過程蠻不舒服的... 當下先拒絕了... 

 

進到診間後, 醫生問: 最近一次來月經是什麼時候? 今天來看什麼問題? 哪裡覺得不舒服?

如實告知2月中開始沒有來、3月初作完化療、開始吃抗荷爾蒙藥、個管師建議追蹤子宮內膜厚度、偶爾又有分泌物變多的問題、不知道跟吃藥有無關係?...

醫生說, 如果是念珠菌引起分泌物增多, 比較大的原因是身體抵抗力低下引起的, 或是熬夜、睡不好...

說到這裡我真是不停點頭附和... 每晚都睡不好的問題已經困擾我好一陣子了...

 

「 那妳要不要等等上檢診台我看一下是不是細菌引起的發炎感染--是的話我才能開藥? 」

「既然都要上檢診台 抹片要不要順便作? 對我來說, 只是多了一個動作...」

即使是面對女醫生, 還是很難爽快的答應  結論就是, 當天醫生確認是念珠菌感染、作了抹片+陰道超音波... 原本以為只是照照腹部超音波, 沒想到是內視鏡呢... 

作抹片的過程真的很不舒服... 痛感來源應該是鴨嘴引起的吧; 

內視鏡管線細, 在照的過程中, 醫生為了想要順便看一下卵巢的狀況 時不時會壓下腹部或側邊~ 過程中都會說明, 減少我的緊張, 也沒什麼不適感。

 

醫生在作內視鏡的時候, 一邊跟我說『目前看起來, 妳的子宮內壁很薄, 暫時還不會來月經』... 聽到這個消息心情五味雜陳...

至於分泌物問題, 醫生說可以一次開半年份的塞劑 (自付藥費), 每個禮拜塞一顆藥劑當作保養, 情況如果有變嚴重再回來看診就好~

 

我當天只有讓醫生開三天份的藥...

乳癌的治療已經是最後一個階段, 除了以後有復發的風險, 還要擔心子宮內膜的變化... 每每想到這, 都覺得人生真的不容易啊

我理智、豁達, 面對未知一樣要樂觀向上、腳踏實地, 未來不負自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