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診看超音波+乳房攝影檢查的結果...

當天71號的我, 10:20抵達時竟然過號了... 報到時已是過號No. 14

我們就用手機留意看診進度, 這中間的空檔就在院內走走看看, 認識一下環境...

 

B1的中庭周圍有台大癌醫的緣起、特色等介紹, 還有創建醫院的郭台銘先生的頭像浮雕~

 

理髮廳是常在萬華看見的愛因斯坦頭像招牌的「好理髮型」進駐, 院內員工及病友都有優惠, 還有病房服務(需預約)跟洗護假髮服務, 支持街口支付 

不過他們也是周休二日, 上班時間跟上班族一樣; 且店內的服務人員態度不是很友善。

 

無意間經過1樓的化療室門口時, 聞到從裡面飄來的濃濃藥味,

感覺自已猶如一尾下鍋的魚、反覆煎熬, 心情忐忑、焦灼; 熱切盼望能趕快知道結果... 雖然無奈, 但至少知道有盡頭。

 

14:16 終於輪到我了 王醫師的早上門診竟然看到此時 

原以為今天會到討論手術細節(全切or局切)、手術日程事宜...的階段,

醫生從上周照的超音波影像 看到右邊也有一個邊緣完整且清楚的腫塊, 所以建議在手術前確認、以便後續可以一起處理... OMG~~~一波三折好煎熬啊

 

也有聽到好消息--醫生從我的ER+/PR+/HER2 2+/KI67 10%綜合判斷, 先前在雙和H切片的左邊HER2高機率是陰性~~~後續"高機率"不用標靶治療了

保險起見, 還是要回到雙和H調最新的病理報告, 下周回診時再帶來給醫生評估

 

出了診間已是14:40, 排了隔天早上的切片, 在此之前 需要先作核酸檢測(PCR)~ 

醫院的採檢站只開放到15:00, 自費$500

沒搞清楚流程的我們回到聯合服務中心抽號碼牌((以為要連同掛號費先付清)), 而我一邊打電話到雙和H詢問FISH病理報告出來沒...

櫃枱的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手上這張單 就很緊張的叫我們趕快去到醫院外面的採檢站

一路小奔跑的我們抵達時剛好15:00, SAFE!!

作完之後也會拿到一張看診單, 上面一樣有QR code可以掃碼用信用卡付款~ 就不用再回到院內排隊→抽號碼牌→等叫號繳費了!


作PCR檢測的當天晚上, 從健保快易通APP就可以看到結果; 不用還真不知道呢~~~

隔天10:25報到, 護理人員確認快篩結果後, 口頭告知等下作完切片後的注意事項

 

周五早上的候診室很清閒、安靜,

等待時, 聽到一位護理人員跟病患通電話, 好像是有人臨時決定不來了; 但她前一天已作了PCR檢測、而PCR檢測結果只有三天內有效...

對方的疑慮是皮膚比較敏感, 所以有點排斥作切片, 聽到護理人員向對方說: 『不會啦, 我們王醫生很溫柔~』 (自己找到關鍵字 ❤ 哈!)

如果當天無法在檢查時間內前來, 那麼當次只能取消了((不能改期)); 必需要再次掛號、回門診由醫生另外安排日期或檢查項目~

 

11:00在我前面一號的阿姨進去診間, 11:15結束~ 看她的表情一臉淡定、沒有不適感, 那我稍微放心一點了...

11:16輪到我了~~~

進去後脫掉衣服、拿一條手術巾到診療床躺好、先蓋住上半身, 超音波技術員會先照一下 (確認腫塊的位子?), 好了之後就請了醫生過來~

王醫師一來就說他記得我比較怕痛, 揪感心耶! 打麻醉時也是慢慢的注射; 雖偶有痛感, 但醫生願意關心我的感受、跟我閒聊分散我的注意力... 遇到好醫生真的好感恩

11:33出診間, 心情輕鬆又不會不舒服讓我對切片不再那麼有陰影了, 相信後續的手術也是 (安心❤)

 

出來後, 在我前面一位作完切片的阿姨找我閒聊, 問我怎麼會找到這位醫生、怎麼發現的、這麼年輕怎麼會...

彼此一陣閒聊才得知她一大早坐高鐵從嘉義前來...

年屆73歲的她說是不知道中南部有哪間醫院、有名的醫生, 所以才來到台大~ 光用想像的就覺得這奔波、這辛勞... 也太令人心疼了啊!

 

緣聚惜緣, 別時珍重; 互道平安祝福, 彼此多了一個人的關心、牽掛, 這條路上不算孤單...

 

(待續)

 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 - 初診掛號+乳房攝影+超音波檢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3- 切片報告+安排手術住院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4- 住院日D1 手術前檢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5- 住院日D2 手術(局部切除)+前哨淋巴結切除 #手術後的鱸魚湯 #住院驚嚇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6- 住院日D3 一日三餐 瑣碎小事 + D4 出院了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7- 手術後回診 + 人工血管手術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8- 自費化療(住院化療) ~聽希望在唱歌「為癌而唱演唱會」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9- 乳癌手術+人工血管+住院化療+霧眉+保健營業品 費用小計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0- 化療結束了 #化療大小事 (抽血報告/ 自費營養保健品/ 指甲及皮膚/ 遙望101窗景房)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1 荷爾蒙藥 (諾瓦得士/泰莫西芬)

​​​​​​​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2 放療定位 + 放射治療20次打卡開始

​​​​​​​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3 超音波+乳房攝影追蹤 & 好久不見的姨媽

[食記]肥寶愛心早餐~健康早餐代表 #化療飲食 #提升血球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