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14 回來看右邊的切片報告, 我原本心中已無波瀾~ 反正最壞的情況就是兩邊都有, 好一點就是只有左邊, 也不會再更好了...

醫院的報到規定是早上的門診要10:00報到, 但超過報到時間 王醫師不會取消掛號, 也是很體貼~ (據病友及護理人員說, 會不會取消掛號要看每位醫生的作風喔)

當天中午從公司離開, 12點半插卡報到, 遇到上周切片時的阿姨, 我們坐在一起, 互相打氣

((這個是用北投中心新村的特展濾鏡拍的, 不代表我眷念這個診間, 哈!))

 

當天王醫師的門診號碼有92號, 阿姨是85號, 我是88號, 我們就一直等等等... 不知不覺等到4點...

好消息是, 阿姨一出診間就笑得樂開懷, 說醫生說她的切片結果沒事, 只要定期追蹤~ 並先預約了明年的1月份回診檢查~ 真的替她感到開心呀 而我還收到了她的祝福, 希望最終真的會平安無事呀~

輪到我時, 醫生說右邊的切片結果沒事, 接著就是討論左邊的手術方式了...

我只記得王醫師拐彎的方式建議全切, 說是一來方便日後追蹤, 另一個考量是, 因為我的胸部1/4的區域都有或大或小的腫塊(陰影), 這些在日後也是隱憂; 再加上, 日後放射治療 會讓手術部位再更凹陷...

我其實有點無法接受不是都會說幸虧發現的早嗎? 我的腫塊不是不大嗎? 2公分以內為什麼要面臨全切的選擇? 天啊人生好難

醫生看診到此刻應該很疲累了, 但仍很有耐心回答我的疑問... 他說仍會依照我的意願為主, 甚至在手術前都還可以改變心意... 在此之前, 可以先排定住院+手術日期~

 

到了隔壁診間與王醫師的助理安排住院+手術日期, 在這裡拿到一個信封袋, 裡面有住院說明書、病人權益、手術同意書等等...

住院的前一天要先來作PCR篩檢, 

PCR報告無異常, 隔天早上就可以到院辦理住院手續, 當天要作一些基礎檢查,

住院的第二天是手術日, 第三天是觀察日, 第四天如果狀況良好就可以出院了~

 

我詢問她, 王醫師建議全切, 住院天數一樣是三天? 第四天就可以出院?

她說要看傷口恢復狀況, 原則上一樣會先排三天~

然後給了我這2份術後胸衣的DM (非推銷, 她只是讓我多一些參考物可比較); 如果選擇全切, 那麼醫療級的胸衣就會是必要, 彈性加壓有利於傷口的癒合... 

 

跟全切之後全平坦的樣子比起來, 擔心沒能把傷口照顧好的憂慮是更多的...

先前出車禍的傷口留下了一個色素沈澱的結痂, 更何況這是一整條切口呢

 

住院候床說明書背面有這個提醒, 

最下方有醫生助理辦公室的聯絡電話跟分機號碼; 我記得在手術前一周, 醫生助理還有打來跟我確認是否仍維持局部切除的決定。 

 

這份住院同意書要在辦理住院當天繳交, 

健保房: 也就是不用付病房費, 由健保全額補助 ((偉大的全民健保!!)) 台大癌醫的健保房是二人房, 也是很讓人感到意外的驚喜~ 

單人房: 每天加價$5000

據說單人房一位難求, 但我們心想, 兩人房應該也很清淨呀~~~住院了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 

 

確定了手術日期後, 醫生助理就會一併預約掛號作PCR檢查; 

除了病患本人, 也會同時幫陪病者預約--病人跟陪病者的PCR檢查是不用另外自費的,

由於疫情考量, 醫院的陪病及探病人數都有限制, 陪病1位, 每日探病人數上限2位, 也需出示PCR陰性證明或兩劑疫苗接種滿14天證明才能進入病房區~

 

看診結束, 批價領藥~~~掛號費$100 + 自付藥費&材料費$182 + 藥事服務費$70, 共$352

今天醫生開了藥膏(麻藥)+人工敷料, 說是手術前要在乳頭打同位素, 以便定位前哨淋巴結; 住院當天一定要記得帶來


 

當天的衝擊有點大, 主要就是需要考慮「全切」的這件事...

原本還說心中無波瀾呢... 可以不要一直考驗我嗎??

(待續)

 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 - 初診掛號+乳房攝影+超音波檢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2- PCR篩檢+乳房切片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4- 住院日D1 手術前檢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5- 住院日D2 手術(局部切除)+前哨淋巴結切除 #手術後的鱸魚湯 #住院驚嚇日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6- 住院日D3 一日三餐 瑣碎小事 + D4 出院了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7- 手術後回診 + 人工血管手術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8- 自費化療(住院化療) ~聽希望在唱歌「為癌而唱演唱會」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9- 乳癌手術+人工血管+住院化療+霧眉+保健營業品 費用小計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0- 化療結束了 #化療大小事 (抽血報告/ 自費營養保健品/ 指甲及皮膚/ 遙望101窗景房)

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1 荷爾蒙藥 (諾瓦得士/泰莫西芬)

​​​​​​​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2 放療定位 + 放射治療20次打卡開始

​​​​​​​[看診]台大癌醫。乳房外科檢診記13 超音波+乳房攝影追蹤 & 好久不見的姨媽

[食記]肥寶愛心早餐~健康早餐代表 #化療飲食 #提升血球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