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戰戰兢兢的心情回到亞東醫院婦科, 回診追蹤子宮內膜厚度+子宮頸抹片檢查~

大約1700抵達婦科報到櫃枱, 下午診的醫師--魏銘洲醫師 還有許多病患在等看診; 也是人氣很旺的一位醫師呢~ 

  

晚診1730開始, 1715左右插卡報到, 1740左右就輪到我了(當天排在我前面的號碼只有一位已報到)~ 

進到診間後, 主動向主治醫師告知是來作追蹤, 並詢問 去年10月來過一次月經之後就又無消無息、能不能一併檢查...

雖已作好心理準備, 但內診的過程仍然是讓人抗拒; 尤其聽有些病友說, 進入更年期後陰道會更乾燥會更不舒服

進入重點--作完抹片後, 醫師用超音波看了子宮內膜厚度, 說是有變厚... 去年0.35 今年0.95, 才一年的時間增厚了將近2倍...

聽完後心情真的是挺低落的, 吃抗荷爾蒙藥為了降低乳癌復發率, 結果導致子宮內膜增厚、增生肌瘤有可能造成不正常出血或病變, 這對我們這些病人來說真的是有幫助的嗎...

心好累啊...

 

 

醫師還說 我的情況看起來, 短期間內月經不會來; 去年來的那次疑似月經, 應該屬於不正常出血...

並建議我改半年追蹤, 如果子宮內膜再增厚, 可以手術刮除, 並作病理檢驗... 其間如果還有不正常出血, 要再回診檢查~

 

另外就是私處發炎的問題, 提醒我不要再使用護墊了; 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塞劑, 那麼可以改開口服的抗黴菌的藥+外用藥膏塗抹, 改善發炎的情形

 

亞東H的繳費機數量蠻多的, 只是都只收現金。

 

真的覺得人生跟工作都好苦好累好難, 活著真的就是修行啊...

那麼半年後再見了, 希望到時我不會帶著更沈重的身體來看診...


(後記)

個人覺得口服的抗黴菌藥很快見效耶!! 當天晚上吃了第一顆 (外用藥膏我只在第一天晚上用), 第2天開始就乾乾爽爽了~

肥寶帶我去買了透氣抗菌的蠶絲內褲, 藉此機會全部換新; 取捨之間、捨得有道 是我要更努力去體悟的吧...

人到中年, 深刻明白體會平平淡淡才是真

  口服藥: Fluconazole 泰復肯膠囊(抗黴菌藥)

  外用藥: 四益乳膏, 可治療皮膚表淺性黴菌感染。不宜長期使用, 以免皮膚變薄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