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回診婦科追蹤子宮內膜厚度時,當時問了醫生,看的出來何時會來生理期嗎?她說「看起來短期內不會來」、並跟我說「去年10月只來半天的那一次應該是不正常的出血,不是生理期」

肥寶跟病友分享我今年追蹤的變化、以及婦科醫師說的話,病友便提醒我可以去作抽血檢查,如果條件符合、可以申請勞保生育失能補助...

此篇文章並非鼓勵大家為了確認有無達到補助標準而安排檢查~我的情況是,距離作完最後一次化療後,已超過一年沒有來月經,所以才檢查)

  

回乳房外科看診時跟主治醫師說了我的問題,王醫師說「那就先抽血看報告,如果後續需要開再來開」。

同時不忘安慰我,說他有很多病人都是一年到三年之間來、也不是沒可能,而且妳這麼年輕,應該還會來;只是每個人什麼時候來、狀況沒有一定。再換個角度想,生理期沒來,對我反而是好事才對呀(因乳癌就是荷爾蒙引起的)~

 

看診當天安排了抽血、一周後回診看報告;在診間外面等看報告結果時心情有點忐忑,如果符合條件,雖然能領到一筆補助,但也代表著我身體機能提早至少10年進入了更年期。。。

以下是我的檢驗結果--擷取自健保快易通APP,主治醫師說看其中兩項的數值,我的都有符合(他有說範圍值區間、但我當下頭腦一片空白)、我還問了一次符合是什麼意思

   

太憋屈了、要承受的太多了吧,更多的是基於 “進入更年期”的震驚,不過各種情緒都於事無補。不如調整好心態,準備後續要申請補助的文件、用這一筆補助來買一些營養保健品保養好身體、或是日後安排出國旅遊放鬆心情...

 


::: 勞工保險 失能給付 >>失能種類圖示說明 胸腹部臟器 (頁面連結

符合條件:: 

五、 生殖器

(二)、女性 1.割除兩側卵巢,或因放射線或化學治療,致喪失機能者-普通給付日數160日

 

打去勞保局告知要申請失能補助,提供收件資料後,專員說當天會以平信寄出診斷書跟申請書;我是禮拜一打電話去詢問、索取,禮拜四收到文件的。

勞保失能診斷書FAQ

  

 

失能診斷書

一本有10多頁,從內容看起來,不管是哪一個科別,只要是符合失能標準,就是用將一份診斷書交由主治醫師填寫。

失能診斷P1

第23頁的個人資料自己填寫完之後,再交給主治醫師(跟診的護理師),然後就去繳費(掛號費$100 +診斷書證明費用$500)

護理師說診斷書由他們填寫完之後,醫院還要蓋關防用印,大約2個禮拜會完成,要我回去等通知,好了會再通知回醫院取件。

失能診斷P2

失能診斷P3

失能診斷P4

失能診斷P5

失能診斷P6

失能診斷P7

失能診斷P8

失能給付申請書

這張要自己填寫完個人資料、附上銀行存褶封面影本後,給現任職的公司行號/勞保投保單位填寫投保單位的資料蓋大小章。

後續連同失能診斷書(醫院蓋好關防章後會通知領取),一併寄給勞工保險局。

失能給付P1

 

(將存褶封面浮貼在背面)

失能給付P2

      

傷病給付申請書

勞保局專員在電話中詢問我 有沒有住院開刀,告知有,對方便說會一併寄來給我。

但我的情況不符合申請給付資格(因為我的住院日有用自己的特休假、以及假日,並沒有符合不能工作4日,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 的條件)

傷病給付P1

傷病給付P2


大約2個禮拜後(實際工作天數8天),醫院通知診斷書已用印完成了~ 當天下午立刻請了假,到台大癌醫的病歷申請櫃台領取。

 

 

這一張證明可是很值錢的 (其他的部份由醫院寄給勞保局了)

「沒有不幸福,只有不知足」。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偶然,非常感謝阿回跟那位病友~

  

 

當天拿到證明之後,直接跑到勞保局送件,台北市的辦事處就在中正紀念堂跟南門市場中間。

  

 

一進到裡面,被現場的人潮驚呆了... 當天抽了號碼牌還要現場等候100多位

  

 

閒來無事,在裡面隨意走走,想找一個人比較不多的立足之地,無意間發現這個快速收件櫃枱!

(資料要齊全喔,現場服務人員不負責檢核及諮詢)

這個櫃枱不用抽號碼牌,像我是只要送交申請文件,輪到我時就把文件交給負責的專員就好了

  

 

交件後,自己不會拿到任何收件憑證或存根,但櫃枱服務人員人很nice的說可以拍照留存,收件戳章上面有收件日期。

接下來就等待約三周,待他們審核資料&撥款

生活中什麼最好?

沒錢時有錢最好,離別時相聚最好,生病了、還是健康最好啊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