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天, 在飛輪課結束後, 拉筋伸展的過程中, 發現左側肋骨特定部位莫名痠、痛, 像是按壓烏青淤血部位那種痛感;

持續留意觀察了3個禮拜, 日常有拉伸動作時還是有這種莫名的痛感, google側肋骨痛, 越看越對號入座就又到醫院掛號看診

 

當天是掛號肝膽腸胃科的吳耀銘醫師看診; 叫號機叫號後 護理師會出來叫下一號在門口等(有看到長輩不願意提前去門口排隊 護理師也沒辦法XD), 並同時收健保卡。感覺是很講究效率的醫師。

講求效率 對於大家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但長輩若身體不適久站 也沒辦法勉強。

吳醫師是一位講話語速不快,但感覺得出來講求效率的人;我表達了我的不舒服之後,醫師要我自己先找到會痛的位置,

他摸了摸後說「我覺得應該沒有怎麼樣,可能是運動拉傷;但如果妳在意的話,可以作個超音波檢查,順便抽個血檢查一下膽固醇(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先前有作過其他治療)」

從前年開始到癌醫求診以來至今,大約是去年初開始,就有感覺醫院裡來看診的病患變多了... 醫師排抽血+超音波檢查要到一個多月後,事後回診看報告要又是2周後

檢查當天是下午診,空腹一整天到 1430左右終於輪到我了

 

所以我心裡也是有點不想寫這篇分享心得文章的,但當自己遇到問題時,也多麼希望能找到有相關經歷的人分享經驗啊!

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排斥或拒絕分享自己的愛店跟口袋名單了。。。

回診看報告當天,現場也等了將近一個小時~

所幸醫生說,從超音波結果看起來,我自覺會痛的部位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, 反倒是抽血結果,要注意的就是膽固醇過高。。。


 

現在很多慢性病都是「吃出來的」,既然檢查結果是這樣,那就正視這個問題並想辦法改善~

在Costco看到這個堅果穀物,成份有杏仁、黑豆、毛豆、椰子、蔓越莓及草莓等,感覺風味挺豐富的。

Calbee卡樂比 大豆蛋白堅果穀物麥片 $359/800g

 

打開來,會聞到椰子的香氣(有點像奶油椰子的乖乖味道),然後就是混合的各種堅果、豆類果乾以及燕麥,

 

喜歡它混合的穀物,一大包價錢並不貴,比那種口味單一的燕麥片還多了脆脆的口感

早餐搭配無糖豆漿(最近喝穀物粉),有很多營養和纖維和營養,而且成份無另外添加糖感覺健康加分啦~

只是營養標示仍含有糖,應是裡面的果乾或燕麥在製作過程有加入糖的緣故,燕麥部份吃起來也是微微香甜,介意者請先看清營養標示喔!

  

 

多吃豆類堅果粗糧、少吃糕點/精緻澱粉也是控制膽固醇的一個重點,

原本對這種吃健康的麥片(粗糧?)沒有抱期待,但吃了之後覺得~非常~非常~美味呀!

將穀物麥片泡入飲品後,前面1分鐘都還能吃得到香脆的口感,2分鐘後就只能吃到泡軟的燕麥了,所以我都是前面吃很大口,超滿足

 

我自知無法捨棄假日時愛店的早餐,但平日上班時吃這個(每星期吃3~4次),完全不會覺得痛苦或委屈~

 

一大包份量足夠,放在公司抽屜裡,成為近期的方便早餐!不用額外配東西就很有飽足感

 

最喜歡其份量足夠、成份自然,沒有太多化學加工,很適合注重健康的人食用~

我每次大約倒半個拳頭大小的份量,非常耐餓,同時增進腸道健康,推薦喔!

 

(以上是個人真實的看診經歷+食用心得,非廣告)

arrow
arrow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